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彰显青年活力

2023年05月15日21: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5月15日电(记者杨淑馨)2022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日前在广州举行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本届赛事共评选出影像类、设计类、策划类、文案类四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致力于提升湾区青年的文化认同,带动青年投身湾区建设,成为三地青年进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据悉,本届赛事的主赛区共设有“不出众,怎服众”“乡村振兴”等主题。而首次设立的香港分赛区则以“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致力于推广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公众中的认知度。

  香港青年、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首席代表蔡展鹏表示,赛事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逾130所高校近2000份投稿作品,更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稿。“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的使命之一,就是整合各界资源,搭建起学界、业界、机构的沟通桥梁,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学习借鉴的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创意发展提供支持和助力。”

  广州市海珠区委常委王福军表示,比赛不仅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创意、交流互动的平台,更是为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