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公布颁奖礼入围名单 黎耀祥抗林峰徐子珊争视后--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TVB公布颁奖礼入围名单 黎耀祥抗林峰徐子珊争视后

2012年11月22日08:57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最佳男主角提名
最佳男主角提名

人民网11月22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TVB《万千星辉颁奖礼2012》将于下月17日举行。昨日,无线正式公布各奖项提名名单:视帝大热林峰、黎耀祥、郑嘉颖、陈豪、黄宗泽、马国明等悉数入围;视后仍是徐子珊和杨怡斗得最激烈,陈茵媺则凭借《天梯》与《大太监》同时获得最佳女主与女配提名。

视帝:黎耀祥抗衡林峰

视帝十强,林峰、黎耀祥、郑嘉颖、陈豪、马国明、黄宗泽等热门人选全部入围。而TVB为显公平公正,年初离巢的马德钟及“非亲生仔”的刘松仁、黄浩然也榜上有名。今年颁奖礼玩革新,将以公投形式直选视帝视后,此前有消息称此赛制是为林峰度身订造。拥有大批粉丝的林峰,在《雷霆扫毒》中饰演心思细密的Happy Sir,邪中带正的形象很受喜爱。不过,颁奖礼临近,凭《巾帼枭雄》系列两获视帝的黎耀祥,夺奖呼声越来越高,他担纲出演的《大太监》收视口碑俱佳,因此被视为最有机会与林峰抗衡的选手。

视后:徐子珊杨怡斗得激烈

视后十强中,斗得最激烈的仍是徐子珊与杨怡。杨怡向来观众缘不俗,加上台庆剧《名媛望族》力捧,成为视后大热人选。不过徐子珊在台庆剧《雷霆扫毒》中也表现出色,以“毒后”复杂形象成功突破自己,有机会问鼎视后。此前备受争议的神剧《天与地》,曾因林保怡、佘诗曼已非无线“亲生”,监制戚其义和编剧周旭明离巢而被传受扼杀,但最终顺利入围最佳剧集,佘诗曼也以“阿Yan”一角入围最佳女主角,但她没签约成无线艺人,故得奖机会不高。至于《天梯》女主角张可颐,据说因过档王维基旗下,十强不入。陈茵媺则凭借《天梯》与《大太监》同获最佳女主与女配提名。

最喜爱:钟嘉欣为啥无缘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方面,马国明、欧阳震华、黄宗泽、郑嘉颖、陈豪、苗侨伟、林峰、刘松仁、黎耀祥、黄浩然等悉数入围。“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十强名单则爆了大冷门,杨怡凭借《On Call 36 小时》与《名媛望族》占去两个席位,凭借《护花危情》获得好评的钟嘉欣却榜上无名,而凭借《巴不得妈妈》人气急升的“宅男女神”岑丽香,不但入围最佳女配角、飞跃进步女艺员奖项,还与一众前辈角逐“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不少网友对此结果表示不满:“TVB是疯了吧,钟嘉欣的角色多好啊,而且《护花危情》的收视率暂时仍是无线今年最高收视的剧集,钟嘉欣竟没入围‘女喜’,太过分了。”

男配:黄智贤未入围

原本今年“最佳男配角”被视为是黄智贤、陈国邦、古明华三人之争,尤其去年因《潜行狙击》夺得“最佳男配角”的黄智贤,今年在《雷霆扫毒》里再饰演类似角色,非但没让观众审美疲劳,演技反而更进一步,盛传极有机会再下一城。不过在正式公布的“最佳男配角”十强名单中,陈国邦、古明华均顺利入围,连岳华、蒋志光、林子善也有份角逐,唯独黄智贤榜上无名,令人大感意外。黄智贤昨日被安排揭晓男配入围名单,他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对结果感到失望,不过他也称赞其他入围者表现优秀,入围是实至名归。女配热门则是胡定欣、陈茵媺、黄智雯及江美仪。

《万千星辉颁奖礼2012》提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最佳男主角:

林峰《雷霆扫毒》

黎耀祥《大太监》

刘松仁《名媛望族》

陈豪《天梯》

马国明《On Call 36 小时》

黄宗泽《护花危情》

马德钟《飞虎》

郭晋安《东西宫略》

郑嘉颖《拳王》

黄浩然《拳王》

最佳女主角:

徐子珊《雷霆扫毒》

杨怡《名媛望族》

胡杏儿《怒火街头2》

米雪《大太监》

佘诗曼《天与地》

陈茵媺《天梯》

钟嘉欣《护花危情》

陈法拉《东西宫略》

周丽淇《我的如意狼君》

汪明荃《巴不得妈妈》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

《On Call 36 小时》 马国明饰张一健

《耀舞长安》 欧阳震华饰戴名钹

《护花危情》 黄宗泽饰许Sir

《怒火街头2》郑嘉颖饰罗力亚

《天梯》 陈豪饰苗天

《雷霆扫毒》 苗侨伟饰向荣

《雷霆扫毒》 林峰饰韦世乐

《名媛望族》 刘松仁饰钟卓万

《大太监》 黎耀祥饰李莲英

《大太监》 黄浩然饰姚双喜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

《天与地》 佘诗曼饰叶梓恩

《我的如意狼君》 周丽淇饰徐芯

《On Call 36 小时》 杨怡饰范

《东西宫略》 陈法拉饰钟无艳

《怒火街头2》 胡杏儿饰王思苦

《造王者》 田蕊妮饰严三娘

《巴不得妈妈》岑丽香饰香乃馨

《雷霆扫毒》 徐子珊饰陈家碧

《名媛望族》 杨怡饰康子君

《大太监》 米雪饰慈禧

最佳男配角:

陈国邦《大太监》

岳华《大太监》

王浩信《名媛望族》

林子善《怒火街头2》

黄德斌《天梯》

古明华《巴不得妈妈》

罗仲谦《On Call 36 小时》

萧正楠《当旺爸爸》

梁烈唯《缺宅男女》

蒋志光《护花危情》

最佳女配角:

陈茵媺《大太监》

江美仪《名媛望族》

岑丽香《巴不得妈妈》

黄智雯《缺宅男女》

苟芸慧《怒火街头2》

胡定欣《拳王》

罗兰《天梯》

郭少芸《造王者》

简慕华《心战》

韩马利《回到三国》

飞跃进步男艺员:

罗仲谦

梁烈唯

金刚

萧正楠

王浩信

飞跃进步女艺员:

岑丽香

苟芸慧

黄智雯

乐瞳

龚嘉欣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