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就私宅违建问题再次道歉 重申疏忽欠谨慎--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就私宅违建问题再次道歉 重申疏忽欠谨慎

2012年11月26日08:32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梁振英希望各界齐心协力,给他的团队时间和空间,令他可集中精力为市民服务。
梁振英希望各界齐心协力,给他的团队时间和空间,令他可集中精力为市民服务。

人民网11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行政长官梁振英继前日就大宅僭建问题发表书面声明,昨日首次开腔交代事件,他强调一直开诚布公,没有隐瞒和涉及诚信问题,并严格遵守有关条例,就大宅的加建和改建工程向屋宇署入则申请。但他承认当中有漏报和疏忽之处,并再次向市民道歉。梁振英希望社会日后齐心协力,给他的团队时间和空间,令他可集中精力为香港市民服务。

梁振英昨日在香港各大报章刊登有关山顶物业僭建的声明,他下午出席与妇女团体交流会前表示,希望香港市民能花少许时间,全面了解整件事的过程。他指出,事件涉及十多年的事,以及一些专业意见和技术问题,他希望能够具体详尽地和准确地回覆大家的问题,因此书面交代是最适当的办法。但他并无正面回应是否需要在立法会交代事件。

一直全面配合屋宇署

梁振英重申,13年前买楼时请了专业人士提供意见,买楼之後进行约六、七处的加建和改建工程,即使规模很小,都有向屋宇署入则申请并得到他们的批准,证明自己是十分严格遵守香港的《建筑物条例》。但他承认当中有漏报和疏忽的地方,包括声明中所指的4、5号屋外的两个木花架。

但梁振英强调,自今年6月有传媒告诉他山顶大宅有怀疑僭建物,他一直从严处理,开诚布公,一直与屋宇署全面配合,甚至邀请传媒去家里视察。根据声明,梁振英早于去年11月已发现地下低层有约200尺的空间,包括洗衣房、部分储物室和工人房都属僭建,并进行拆除和密封,但并无在特首选战期间对外公布,他昨日被问及当选特首是否建基于谎言时再次重申,自己没有隐瞒,亦没有诚信的问题。

盼集中精力服务市民

梁振英续说,由于大宅的僭建问题被特首选举落败的何俊仁作为提出司法呈请、司法覆核的主要理由,同时涉及特首选举的有效性问题,因此必须根据律师的建议审慎从事,自己在过去的六个月不能采取行动,亦不能公开讨论事件,都是非其所愿。梁振英亦就事件中有疏忽,再次向市民致歉,希望社会日後齐心协力,给他时间和空间,令他可集中精力为香港市民服务,应付挑战,掌握机遇。

梁振英随后出席一个青年论坛,有测量系大专生指出社会不公平,似乎所有高官及富豪的住所都有僭建物、享有特权,又质疑屋宇署人员不执法。梁振英表示,面对僭建问题,屋宇署的既定政策是先处理名人及高官的僭建物,作为高官应以身作则。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