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高粮准” 香港警队投考人数上升--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薪高粮准” 香港警队投考人数上升

2013年02月03日13:52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警队投考人数上升“薪高粮准”吸引年轻人

  警务处摊位吸引不少学生主动查询投考信息,部分更即场进行初步遴选。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志投考香港警队人数不断上升,料申请人数将持续增加。教育及职业博览今日踏入最后一天,警方表示,警务处摊位首两天已接获逾200宗申请,情况理想,料整个博览期接获的申请数将按年增加1000宗。

  昨日警方安排爆炸品处理课在场为市民展示最新拆弹装备,除吸引不少学生主动查询投考信息,部分更即场进行初步遴选;亦有港妈带同就读小学的儿子到场参观,冀扩阔孩子视野,鼓励日后寻找属于自己的路向。

  教育及职业博览今日将踏入最后一天,其中警务处摊位一连4日都有不同的部门包括警犬队、机场特警及反恐特勤队为市民示范警队工作。昨日警方爆炸品处理课,带同两部用作处理爆炸的机械人及重装备,吸引不少到场市民的目光。

  其中带同两名仍就读小学儿子到场的杨太表示,昨日是应大仔要求到场参观,因大仔对纪律部队的架构及装备感兴趣,故希望能到场满足其求知欲。对于带同儿子到教育及职业博览参观,是否想顺道为其未来发展铺路,杨太却指不会为儿子安排太多,反希望儿子能按自己意向发展,即使日后想投考警队或是其他公职,家人都会无条件支持。

  薪高粮准 吸引男女青年

  同场亦有不少快将毕业的学生在搜查就业资料,以便在踏出社会前做好两手准备。正就读毅进康体文娱课程的冯同学表示,自小已有志投身警队,适逢有大型就业博览,希望能即场进行面试,并于日后将课程中学到的活动管理知识,应用在处理警民关系及突发事件上,以持续提升警队声誉。在中文大学修读酒店管理的陈小姐则表示,虽然尚未立定日后志向,但投身警队薪高粮准,绝对是值得考虑的因素。

  警务处人事部高级督察陈财兴指,申请投考警队人数持续上升,首两天博览已接获逾200宗申请。他称,虽然申请者分布不同年龄及学历阶层,但都有一共通点,“申请者的态度积极正面,亦会主动询问警队的工作细节”,认为今年的博览起良好的宣传作用。总督察张国威亦认为,参展博览为警方带来正面宣传效用,现阶段反应良好,预料整个博览期间接获的申请投考警队数,有望较去年增加约1000宗。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