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台商大陆低调行善近十载--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女台商大陆低调行善近十载

2013年02月09日08: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很多人知道汤凯婷,是因为她“美容大师”“台湾知名化妆品商”的称号,其实,她也是一位低调的“慈善家”:自2004年起,她在天津成立助学扶困基金,陆续捐资500万元,资助了4600余人。

  在大陆的媒体上,几乎找不到汤凯婷扶危济困的报道。因为她从不声张,“邀媒体采访,无异于邀功。”她说,一旦邀功,就无功了。

  多年来,每到节假日,汤凯婷再忙都会抽出时间,入户看望受助者,跟他们促膝谈心。

  春节前夕,汤凯婷专程从台湾来到天津北部山区蓟县,给这里的200户贫困家庭送来大米、食用油、礼盒及现金。

  在汤凯婷看来,那些处在困境中的人们,他们需要的也许不是很多的钱,而是温暖,是在乎与关怀。

  为此,在2004年发起成立伊阳辰光助学扶困基金时,汤凯婷就把“在乎与关怀”作为这个基金的主题。她说:“在乎与关怀,是人与人之间能够产生和谐、共鸣、互信的最好词句。”

  “公益和慈善,是我内心深处立下的职志,是我生命的责任和宗旨。”汤凯婷说,她会继续做大伊阳辰光助学扶困基金,走访、帮扶更多大陆的困难群众。

  汤凯婷已经决定,把自己一半的资产用于公益。“这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随口一说,而是白纸黑字,当着女儿的面,立下了这个决定。”

  汤凯婷甚至建议女儿把继承的另一半资产也用来做慈善,“我相信她能自力更生,而公益和爱心,会让她的人生更有价值。”(记者张泽伟)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