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业者提醒内地客:提防“野马旅行社”--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旅游业者提醒内地客:提防“野马旅行社”

2013年02月15日12:24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2月15日电 (记者曹海扬、李海元)近日,有香港廉价旅行团“怠慢”内地游客的事件接二连三发生,引发社会关注。春节黄金周期间,正值香港旅游旺季,由于旅客太多,不少香港本地的旅行社无法接收所有生意,一些导游便会借用旅行社的名义自行接团、订房及带团,香港旅游业内人士称之为“野马旅行社”。

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表示,不排除有香港本地的导游与内地旅行社职员接洽,自行接团。发言人强调,这种做法等同于无牌经营,属于违法行为,如果发生问题,他们也难以负责。

不过,发言人相信,这只是个别事件,可能与春节期间是旺季有关,由于香港部分大型旅行社知道酒店房间供不应求,拒绝接团,而令一些无牌的旅行社有机可乘。他建议,内地旅客要透过有信誉的旅行社报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