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闯娱乐圈 窦靖童遗传王菲天赋星味十足--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星二代"闯娱乐圈 窦靖童遗传王菲天赋星味十足

2013年02月17日09: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杨立新之子杨玏被称为“中国版崔始源”。

  陈宝国儿子陈月末在拍戏间隙。

  吕丽萍儿子张博宇在演舞台剧。

  宋佳与女儿张楚楚

  朱时茂与儿子朱青阳

  蔡明儿子丁丁是《泰囧》编剧之一。

  赵本山女儿赵一涵

  申军谊女儿申奥

  频频有新鲜出炉的“星二代”闪亮登场

  先天的基因优势、后天的耳濡目染、父母的帮助提携,明星子女走上星道很自然。除了大家已经熟悉的张末、张默、英巴图、房祖名、潘阳等几位,近来,娱乐圈频频有新鲜出炉的“星二代”闪亮登场,“名门正派”出生的他们能否成为父母的接班人?这场娱乐江湖的门派之争让人好生期待。而且,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这场门派之争将比想象的还要热闹,还有一些“星二代”尽管年纪尚小,未踏入娱乐圈,但这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孩子们,已开始小荷才露尖尖角,显示出成为未来之星的潜质和实力。 策划:周娴 撰文:李渊航

  上个月,有众多星二代参演的电视剧《传承》举行发布会,宋佳、吕丽萍、申军谊等大腕带子女亮相。这似乎是一个宣言,预示着更多的星二代开始走上前台。

  崭露头角 初显实力

  星二代生力军踏入江湖

  杨立新的儿子杨玏:星路指数★★★★★

  杨立新的儿子杨玏26岁,毕业于杜克大学戏剧系,他曾利用暑假回国实习的机会,在冯小刚电影《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2》剧组担任了演员、副导演,冯小刚对他十分满意。2012年,他从美国回来后签约华谊兄弟,出演了高群书制作的《我们的生活比蜜甜》,又在《传承》中担纲男一号。

  虽然年纪轻轻,但杨玏被冠以“才子”之名,而且形象又好,被网友叹为“中国版崔始源”。目前经纪公司正在谈一部美剧,顺利的话他很可能进军海外。

  宋佳的女儿张楚楚:星路指数★★★★

  张楚楚是宋佳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学津的女儿,楚楚人如其名,长得楚楚动人,被赞为孙俪和李小璐合体。

  早在2007年,宋佳就带着女儿亮相东方卫视《家庭演播室》,张楚楚现场又是弹钢琴,又是秀油画。表现抢眼,她与母亲更是被誉为“最佳姐妹花”。此外,张楚楚在演唱和表演方面也有较强天赋,知名演员斯琴高娃听了她的演唱之后都说:“太棒了!女儿遗传了妈妈的好嗓子。”

  张楚楚从小在美国长大,学业优异,曾收到美国排名第一的设计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又到上海戏剧学院学习表演。

  申军谊的女儿申奥:星路指数★★★

  申军谊的女儿申奥最近曝光私房照,今年23岁的她是申军谊与第一任妻子詹燕妮所生,瓜子脸,清纯靓丽,扮猫女的造型尤其惹人喜爱。已从中戏毕业的申奥,女继父业踏入娱乐圈,第一部戏就是与父亲合作《大西南剿匪记》。

  朱时茂的儿子朱青阳:星路指数★★★★

  朱时茂的儿子朱青阳21岁,目前就读纽约大学电影学院,为儿子演艺事业铺路,拍摄《戒烟不戒酒》时,朱时茂带着儿子现身,在片中他客串了一个Rap青年。朱青阳相貌堂堂,被网友大赞“老爹年轻时就是帅哥一枚,儿子现在也当仁不让”,除了阳光帅气的外表,他街舞也跳得顶呱呱,钢琴水平颇高。

  陈宝国的儿子陈月末:星路指数★★★

  陈月末是著名演员陈宝国和赵奎娥的儿子。他从小被父亲送到英国学习,如今28岁的他已经凭借多部作品获得业内肯定,他与父母陈宝国赵奎娥一起主演的《正者无敌》收视火爆,陈月末也开始为人熟知。目前,陈月末星路正走得越来越稳健,最近热拍的《义者无敌》中,他与父亲陈宝国再度合作,不过这次陈月末更进一步,将独挑大梁,担任男一号。

  连续担任《智者无敌》、《正者无敌》和《义者无敌》三部戏导演的宏胤评价陈月末:“我是看着这孩子一步一个台阶走上来的,我很清楚他的演技还有多少潜力可挖。”

  蔡明的儿子丁丁:星路指数★★★★★

  蔡明的儿子丁丁最近也崭露头角。丁丁现年26岁,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丁丁选择当了编剧,他遗传了母亲蔡明的喜剧天赋。时下最火的电影《泰囧》,他就是编剧之一。据说《泰囧》中许多搞笑的台词都出自丁丁笔下。潘长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赞道:“早就知道,蔡明不让说,丁丁更不让说,绝对才子。”据报道蔡明全力支持儿子的事情,有这样的老妈,再加上自己的才华,相信星途会变坦途。

  除了以上罗列的几位,吕丽萍的儿子张博宇、巍子儿子王子义、李诚儒儿子李大海、李幼斌儿子李小珂、“皇后”戴春荣女儿郝洛钒也都跨进了娱乐圈,而冯小刚的女儿冯思羽选择了就读北影制片管理系,准备进入圈中专攻幕后。

  还有不少星二代年纪尚轻,不到踏足娱乐圈的地步或还无意掺和娱乐圈的事,但过人天赋早已亮瞎观众的双眼,只要愿意分分钟就可以化身闪耀小明星。

  天赋出众 才华闪耀

  分分钟成为小明星

  王菲的女儿窦靖童:遗传母亲音乐天赋

  2013年1月3日,王菲发微博称“你长大了,happy sweet 16th ,keep going anyway”,为女儿窦靖童庆祝16岁生日。随后,窦靖童晒出与王菲自拍合照,刚刚16岁的窦靖童,活脱脱已是温婉美少女。虽然身边是天后妈妈,但是窦靖童星味十足。

  窦靖童遗传了王菲的歌唱基因。2010年,13岁的窦靖童就首次在嫣然天使基金慈善会上献唱,一首英文歌《I Need You》震惊四座。据悉,窦靖童在学校还参加了合唱团和管弦乐队,并曾代表学校到国外表演。

  去年12月13日,15岁的窦靖童晒出自己的一首原创歌曲《with you》,这首3分23秒的英文歌曲,仅用吉他伴奏,旋律清新优美,窦靖童声音富有质感,音乐天赋和才华展露无遗。歌曲一经发布,立刻引发热议,王菲也立刻力挺女儿的音乐天赋,大赞“喜欢”,网友高呼:“菲姐后继有人!”

  赵本山小女儿赵一涵:台风不输老爸

  近日,赵本山小女儿赵一涵(小名妞妞)近照曝光。生于1997年的妞妞是赵本山第二任妻子马丽娟所生龙凤胎中的女儿。曝光的照片中妞妞左手托脸,长发披肩,一双大眼睛楚楚动人,引发网友争相传阅。

  早在2010年1月,赵本山就带着妞妞参加辽宁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妞妞打扮时尚,载歌载舞,台风不输老爸。

  本山大叔也不忌讳带妞妞频繁亮相,更为女儿争得辽宁卫视春晚的平台,与黄圣依等人合唱。考虑到赵本山近年身体不好,再加上他有个如此漂亮的女儿,赵一涵将接过父亲大旗转战演艺圈的消息似乎也不是空穴来风。

  李连杰的女儿阿Jane:舞林高手

  李连杰的女儿阿Jane不仅长相标致,更是舞林高手。2007年平安夜,阿Jane现身刘德华香港演唱会,与天王共舞,首度登台气度不凡。此后,李连杰就将女儿保护得好好的,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露过面,但阿Jane的表现让人印象太深刻,不少网友表示,想必如今阿Jane也出落成靓丽大姑娘了,也许星味也会更浓了吧。

  谭咏麟儿子谭晓风:铁心要闯娱乐圈

  最近有消息爆出谭咏麟17岁独子谭晓风希望踏足娱乐圈,遭到谭咏麟激烈反对。谭晓风目前正在读中学,学业优异,谭咏麟本打算送他出国读大学,但儿子偏爱唱歌,向往娱乐圈。据称谭晓风唱歌、写歌样样精通,尽管谭咏麟极力反对子承父业,但谭晓风决心已定,谭咏麟最终退让,委托环球高层黄剑涛操作儿子入行一事,预计很快推出唱片。

  记者观察:

  打铁还需自身硬

  中国人讲究子承父业,凡事业有成者都有一颗让后代接班的心,更别提万众瞩目,挥挥手就能赚个盆满钵满的娱乐明星了。虽然明星们口口声声说不希望子女重操父母旧业,这一行太过辛苦,但从投入产出比来看,娱乐行业无疑还是值得投身其中的。星二代干这一行更是比普通人有太多优势,树大好乘凉,有个大腕父母在背后撑着,星路自然好走一些。所谓星二代星路有三宝:出生嘴里含着金汤勺,先天基因好;从小环境耳濡目染受熏陶,多才多艺确实自己有一套;后天爹妈全程护航,大力支持有力道。所以明星们大都半推半就让子女入行了。

  不过,入行只是起点,尽管有明星爹妈罩着,那也不意味着站在巨人肩上就看得更远。明星可以帮子女铺路,但扶上一程之后,路还得是星二代自己走。戏总得自己演吧,歌总得自己唱吧,跟人打交道还得自己来吧,爹妈再亲力亲为也不能包办一切。最终星路如何,考验的还是星二代本身。即使明星爹妈声名显赫,自己不成器,是扶不起的阿斗,那也只能无可奈何花落去。但凡混得不错的星二代,无一不是父母帮忙与自身努力的结果。总而言之,打铁还需自身硬,星二代要想走得更远,看得更远,靠父母更要靠自己。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