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会指新商品条例可规管不良旅行社--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消委会指新商品条例可规管不良旅行社

2013年02月17日23: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2月17日电 香港消委会关注内地旅客住宿安排出问题事件,发言人认为,香港新的商品说明条例能规管不良经营的旅行社,因违规牵涉到刑责。

发言人指出,针对不良营商手法的商品说明条例即将实施,有助规管不良经营的旅行社,因日后若有访港旅行团旅客未获住宿安排,旅行社会被视作不当接受付款;导游强迫旅客购物,会视为威吓式销售行为,一旦证实违法,最高罚款50万元及监禁5年,有关罚则较旅游业议会的除牌及扣分制有效。

发言人又建议政府增拨资源,在旺季加强抽查访港旅行团的行程安排;旅游事务署还可考虑建立电子平台,查阅访港旅行团的导游、行程及酒店等信息。(李海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