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旅游业日后发展研究快完成--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香港旅游业日后发展研究快完成

2013年02月19日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说,特区政府内部已经接近完成有关香港旅游业日后发展的研究,包括旅客人数增长和旅客结构。政府考虑日后有关政策的大方向时,不应只是盲目争取旅客人数的增长,而应争取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与此同时,不能够影响到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

  梁振英今天(19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 旅游业是香港经济一个重要支柱,近年有相当可观的增长。在刚过去的农历年假期,很多景点和旅客热衷前往的地区都出现饱和及超饱和的情况。他表示知道香港市民十分关注香港旅客人数不断增长对他们的正常生活可能造成影响的问题。

  他说,政府争取旅游业的经济效益时,不能够影响到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政府会朝着这目标来制定日后旅游业发展的政策。

  谈到世通假期的问题时,他说特区政府十分关注,因为有关事件影响到香港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的声誉。因此,他希望世通假期的负责人能够好好交代清楚,以及希望旅游业议会能够从严处理好世通假期的问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