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议会暂停内地游客巴士过夜涉事旅行社会籍--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旅议会暂停内地游客巴士过夜涉事旅行社会籍

2013年02月21日20: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香港2月21日电(记者曾繁娟 杨皓)涉及内地团友在旅游巴士过夜的“世通假期”(世通)负责人,未按要求于21日10时前亲自到香港旅游业议会交代事件。旅业议会当日经讨论决定暂停其会籍,直至调查工作完成为止。

  世通21日中午发出声明,称负责人王永坚身体不适,未能出席会议,已授权律师处理,由于代表律师现不在港,故当日先提交书面响应,王将于本月28日与律师到旅议会交代。声明中,世通再就事件向旅客、政府及港人致歉。

  旅议会主席胡兆英指出,曾多次联络世通负责人王永坚,但他一直拒绝合作,议会才作出史无前例的决定,暂停世通假期会籍。

  议会调查小组主席梁家驹说,由于世通负责人无出席研讯,违反议会章程;另外世通的经营手法及事件严重性,损害公众利益,也有违章程,所以暂停世通会籍,直至调查工作完成。他还表示,暂停世通假期会籍而非直接取消是按章程办事,须裁定旅行社有违规才可按章程终止其会籍,世通可在14日内就委员会的决定提出上诉。

  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对此作出回应称,当局不会容忍任何损害旅客权益或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并会采取必要行动,维护香港旅游业的声誉。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