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为"中国梦"增添助力 两会被赋予更多期待--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媒:为"中国梦"增添助力 两会被赋予更多期待

2013年03月04日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文汇报》4日刊载文章指出,当前的中国处于一个特定的发展阶段,全国两会在这样的历史节点上召开,被中国人民赋予更多的期待。“中国梦”凝聚亿万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期盼“两会”为“中国梦”增添助力。

  文章摘编如下:

  新一届全国政协会议昨(3日)开幕,全国人大会议亦将于5日召开。今年“两会”是换届的大会,将选举产生新的国家领导人,将把十八大确定的国家发展蓝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这对中国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战略意义。

  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经济快速发展,已经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国际社会和世界媒体更加关注中国、聚焦中国“两会”。其中,人事布局、机构改革等是海内外媒体热议的焦点。他们最为关注的是两会将预示“习李体制”的未来走向。日本《读卖新闻》称,两会正式拉开“习李体制”的序幕,除政府人事外,会议还将审议机构改革等议题,可谓一次预示中国未来走向的节点性大会。

  当前的中国处于一个特定的发展阶段,社会阶层分化,利益格局多元,思想观念碰撞,新老矛盾交织。对于中国人民来说,今年“两会”被赋予更多期待。人民期盼“两会”对物价楼价高企、收入分配失衡、权力腐败滋生、医疗教育就业等难题 ,提出逐步解决的路径和方案;期盼“两会”能创造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中国梦”凝聚亿万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期盼“两会”为“中国梦”增添助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