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巧遇老乡孙政才 笑称不会山东话被父母骂--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巧遇老乡孙政才 笑称不会山东话被父母骂

2013年03月06日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3月5日,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北京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图自《重庆日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首梁振英5日借应邀到北京列席人大会议开幕的机会,尽量争取与内地各省市领导会面,在会面时巧与同乡“相认”。

  原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和梁振英一样,都是山东威海人。梁振英向对方笑说,自己只懂一点山东话,并因此而被父母责骂。

  孙政才甫一发言即笑言,自己为此特意看了梁振英当选后的履历,知道梁振英的祖籍是山东威海,“我也是威海的,我们是同乡”,又问梁振英是否还懂得说山东话。梁振英回应说,自己只会一点点。

  梁振英又透露,为了山东话的问题,自己小时候还经常被父母骂:香港的语言环境是广东话环境,父母在家则只说山东话,但梁振英自己听得懂山东话,他的父母却听不懂他的广东话:“我父母就经常骂我:‘山东人不说山东话,将来回家(山东)怎么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