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委员:内地和香港要合力打开“小门大门玻璃门”--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唐英年委员:内地和香港要合力打开“小门大门玻璃门”

2013年03月06日13: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唐英年在政协分组小组会议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史江民)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的提案非常关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小门”、“大门”和“玻璃门”问题。

在内地改革开放的现代化过程中,港商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框架下,内地与香港在实现贸易便利化方面,如何进一步完善?

唐英年建议,内地和香港需要不断深化,在目前坚实的基础上,在商贸方面,随着CEPA广东省“先行先试”措施不断加强,现在已经涵盖法律、建筑、医疗、旅游、电信、银行、证券、铁路及运输等二十一个领域,内地和香港双方已经同意贸易便利化方面在十个范畴加强合作。香港应该与广东省一起大力推广CEPA和广东省“先行先试”措施,以解决所谓“大门已开,小门未开”的问题。香港工商界应把握机遇,开拓内地市场,并积极跟进在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这些问题在各行各业也存在着,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进一步沟通了解,跳出现有的框架,合力解决“小门”、“大门”和“玻璃门”的问题,把所有门全部打开。

唐英年也希望内地各级政府对不断完善投资环境,推进贸易便利化继续给予高度重视,通过举行座谈会或者其他方式,了解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中的困难。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