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参加香港代表团审议 被赞真诚且了解香港--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德江参加香港代表团审议 被赞真诚且了解香港

2013年03月08日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7日分别参加香港代表团、澳门代表团审议。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出席会议的港区代表指出,他们对张德江大力赞扬香港成就及优势感到非常鼓舞,而张德江的讲话有助纾解“中央收紧对港政策”的炒作,又强调香港与内地融合发展是未来的大势,盼望香港全社会团结应对挑战。

  香港代表团发言人马逢国昨日在会后表示,张德江为人真诚、不客套,更对香港情况有深入的认识,尤其是香港在国家未来发展扮演的角色等方面。

  范徐丽泰表示,张德江会上讲话反映了中央对港政策清晰,有逻辑,是“一脉相传”的,不会改变,说明中央体会到港人心情,并会继续贯彻一直以来的治港方针,所谓中央收紧“一国两制”的言论完全没有逻辑根据,而张德江在讲话中期盼香港对国家有独特及重要的贡献,对香港未来发展有鼓励作用,“发展过程中出现矛盾是好自然的事,绝对不会影响主流发展。而香港当前主体发展仍然向好,问题会慢慢地解决”。

  陈勇则坦言,香港社会近年反应敏感,衍生好多揣测,如中央收紧对港政策等,深信张德江的“澄清”,有助稳定港人信心,又认为香港未来要提升服务业、经济体制改革、发展独特优势,达到互利共赢。

  刘佩琼则指,张德江过去主政广东,亲身推动粤港关系,促进“港珠澳大桥”的落成,十分熟悉香港事务,并清楚明白到香港服务业的优势,香港与内地融合发展是未来大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