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霍震寰说“中国梦”--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国人大代表霍震寰说“中国梦”

本报记者  徐  蕾

2013年03月11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不久前,香港地区宣布“奶粉限购”,引起内地民众颇多微辞。对此,全国人大代表、香港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表示,香港作为自由贸易的地方,限制商品出口不是香港一贯的做法,也对香港不利。“当然,香港人买不到奶粉,政府有它的压力。我相信这是一个短期行为。”

  “另一方面,我想这也应该让内地的政府部门认真思考,为什么内地人对内地的食品安全没有信心?对政府的监管表示怀疑?”霍震寰说,“如果内地人都跑出去抢资源,全世界也不够抢的。严格内地的食品安全管理,增加政策透明度,给民众信心。这比什么都重要!”

  说到未来在内地的投资动向,霍震寰毫不犹豫地说:“继续全力开发南沙。开发南沙是父亲霍英东的桑榆之梦。”霍震寰告诉记者,今天的南沙已从最初的50多亩扩大到如今的800多亩。“小南沙”片区已经建设了南沙区渡轮码头、客运港、高架天桥、快速公路、高尔夫球场、游艇会、南沙资讯科技园等重点项目。“让我欣慰的是我和哥哥的子女都积极投入到南沙的建设中去。他们都很有使命感。”

  霍震寰的中国梦是什么?他笑着说:“中国的财富创造已经是一个奇迹,对于全世界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我希望中国未来在包括文化和科学方面也能像经济一样在世界占有重要地位,为人类社会做出贡献。”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