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廉政专员谈首次参加两会:增认识 多观察--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前廉政专员谈首次参加两会:增认识 多观察

2013年03月12日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作为新的委员,这几天的议程,让我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增加了很多,现在比较清晰”,“回香港要多找一些材料,多做一些有用的观察。”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2日在北京闭幕。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前廉政专员汤显明离京前在驻地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谈到他首次与会的感受。

  汤显明说,今天45分钟的闭幕会,议程安排得很好,大会把截至7日提交的5000多份提案做好分类,并通过一个比较简短的报告,让委员大概知道提案涉及的范围和方向。

  他对大会的这些工作,“感觉不错”。同时,他也关心会议结束后,有关部门将如何处理这些提案。

  连日来,全国政协香港特邀界的委员们分成两个小组,对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小组讨论。汤显明认为,讨论氛围“是很好的”,讨论的内容“比较广泛”。

  “香港的两个组都有60多人,每个人都发言,一人发言完就有另一个人发言。”他认为,“要是在形式上有一点改变,多一点交流,多一点沟通,根据不同的范围,作深入一点的讨论,可能会更好一点。”

  作为新委员,汤显明此次向大会递交了一个提案,内容与民主监督有关。他希望可以让有关部门参考,进一步提高有关方面的民主监督水平。

  汤显明说,为了准备这个提案,来北京参会前,他看了一些材料,但他关心的不仅是廉政建设。“我以前的工作也和海关、贸易有关,对这些也有兴趣,回去还要继续看一些材料,多做一些有用的观察。”(记者 陈小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