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政府应适度有为 可投资关键产业--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政府应适度有为 可投资关键产业

2013年03月13日17: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梁振英(资料图)。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3日表示,政府角色应适度有为,特区政府可以直接投资关键的产业。

  梁振英与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13日在经济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梁振英表示,政府十分重视发展经济,只有更高和持续的经济增长,才可以有足够力量解决社会上长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包括贫穷、房屋、老年社会和青年人向上流动。

  梁振英表示,委员会已成立4个工作小组,期望委员会就政府的功能角色、应该做什么和如何促进香港某些产业的发展提出意见。

  梁振英表示,当委员会或小组达成主张,政府亦采纳这些建议,它们将会纳入下一年度的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

  梁振英认为政府角色应适度有为,政府的参与过去也有先例,也有直接投资关键的产业,例如海洋公园和迪士尼乐园,都有助于旅游业发展。

  梁振英说,在首次会议后,委员认为政府要更主动和积极发展经济,要有宏观和长远的部署和意识,要贯彻执行,产业要规模化,更进一步拓展内地和外国市场,打破传统,参考内地、台湾和新加坡、韩国的成功例子。

  谈到时间表时,梁振英表示,小组不一定要等所有工作完成后才提交大会,有建议便可向政府提出。

  香港特区政府1月17日宣布成立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会由22名非官方委员及4名当然委员组成,负责制订全面的经济发展策略和产业政策。(记者苏晓)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