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代表热议习近平讲话:实现“中国梦” 港迎新机遇--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区代表热议习近平讲话:实现“中国梦” 港迎新机遇

2013年03月18日08:54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7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演讲,内容紧紧围绕“中国梦”,他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听完习近平主席的演讲,都感到非常振奋,相信新一代国家领导人能为国家带来新政策、新思维、新机遇,带领全国人民去逐步实践“中国梦”。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长谭惠珠表示,习近平的主要施政方针在十八大之后已经确立,今日他的演讲主要围绕如何凝聚全国人民,去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很有激情,也让人倍感振奋。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副团长卢瑞安表示,习近平的讲话清楚指出了“中国梦”的具体内容和实现途径,给人民以希望。他认为,“中国梦”的实现任重道远,需要大家长时间的努力。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玉山表示,中国过去百多年都较落后,现在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和综合国力的提高,有机会迎头赶上,是很令人振奋的。他认为,在“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香港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相信国家发展得好,香港的机遇也随之而来。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王庭聪表示,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感到非常振奋,希望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可以用新思维、新政策将国家管理得更完善,也希望他们带领13亿中国人民真正实现“中国梦”。他又指,香港人也应该积极参与到“中国梦”的实践中,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