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提中央惠港“大礼包” 港区人大代表冀全面落实--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克强提中央惠港“大礼包” 港区人大代表冀全面落实

2013年03月18日09:0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17日记者会上提到中央挺港政策的“大礼包”中的“干货”要一个一个打开,才能用好用足,还需要两地的共同努力。有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认为,李克强所讲“大礼包”里是“干货”,足证中央政府给予香港的政策“没有水分”,是实实在在的措施。亦有多位港区人大代表认为,中央挺港政策的细节落实需逐步推进,解决两地合作中“大门已开,小门未开”的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指出,仅就粤港合作而言,广东有三个特区:前海、横琴和南沙,目的都是让香港企业和服务业投资,充分证明两地合作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她又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7日会见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时已讲到,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是主体。范徐丽泰说,虽然交流与合作过程中有些事情发生,如限带奶粉、“双非”子女等问题,但不会影响主体的发展。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玉山认为,李克强所讲“大礼包”里的“干货”,足证中央政府给予香港的政策“没有水分”,是实实在在的措施,是对香港经济、民生等多方面的有效措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