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地质公园代表:香港取经收获多--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世界地质公园”系列访谈之四

内地地质公园代表:香港取经收获多

2013年04月09日08:5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4月9日电 (记者 陈典 吴一) 近日,来自中国内地和日本的十三个世界地质公园的代表,齐聚香港,参加由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举办的“世界地质公园主管工作坊”,分享管理地质公园的经验。内地地质公园的代表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香港地质公园的工作非常细致,尤其是在科普教育方面值得内地同行借鉴。

来自四川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的孙莉认为本次工作坊行程非常紧凑,和在内地参加会议感受大不一样。来自江西三清山世界地质公园的陈超也认为本次工作坊高效实用,对自己公园的建设很有帮助。

代表黑龙江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的付崇华说,很多内地地质公园的科普工作主要是通过和科研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来实现的,在大众地质科学普及上有一定欠缺。通过这次工作坊和对香港地质公园的考察,让大家了解到了他们在科普教育上面的独到做法,值得借鉴。来自广东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王芸对此深有体会。她说,在青少年普及教育这个领域,香港比内地走得更快。传统的用专业术语堆砌起来的科普资料让人兴趣索然,但是香港在用一种大众的、生活化的语言去告诉你地质的知识,原来地质科学其实挺有趣的。目前丹霞山地质公园真正筹备一个全新的科普项目,叫“到丹霞山上一堂地理课”,这次来香港,对这个项目也有了新的认识。

与会的不少代表都指出,香港地质公园的很多工作做得非常细致。从动漫科普材料再到整个地质公园标识系统,处处都体现出世界一流水准。他们表示这次参加工作坊,既是相互交流,也是相互学习,希望大家能共同促进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的建设。

分享到:
(责编:方晔云、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