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王庭聪:尽己所能 热心慈善事业--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王庭聪:尽己所能 热心慈善事业

2013年04月09日15:0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4月9日电 (记者曹海扬、李海元)近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南旋集团主席王庭聪做客人民网香港直播间,畅谈自己从事慈善事业的心得体会。

尽自己能力,为社会做贡献

王庭聪:我是从03年开始投身慈善事业,当时香港和内地都发生了非典。当时我看到不管是国内也好,香港也好,特别是前线医务人员,他们对工作无私奉献,令我非常之感动。我也觉得自己有责任,应该尽我自己的能力为这个社会做贡献。

参与“国际小母牛”计划,用慈善传递希望

王庭聪: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我参加了香港“国际小母牛”活动。它是一个慈善机构,专门帮助国内的一些山区比较贫穷的农民。但是“国际小母牛”这个慈善机构不是送钱给他们去用,是送动物,希望来帮助他们。他们生活得到改善之后,也可以去帮助其他人。这是一个慈善的传递。还有一个就是在国内的惠州我们也成立一个慈善机构,这个基金会每一年希望帮助一千例因白内障失明的病患,让他们重新有工作的能力。我们知道,白内障失明者从七岁到九十多岁都有,但是失明了之后还要家人去照顾他。我们希望帮助他之后他有工作能力,还能帮助家人,改善他们的生活的环境。我们基金会在这方面做了很多。

分享到:
(责编:方晔云、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