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王庭聪:做好自己 为国出力--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王庭聪:做好自己 为国出力

2013年04月09日15:0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4月9日电 (记者曹海扬、李海元)近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南旋集团主席王庭聪做客人民网香港直播间,向网友介绍自己参加全国两会后的心得感受。

为国家出力,服务香港和祖国人民

王庭聪:有一个机会可以为香港为内地的人民服务,也希望在未来可以为国家的发展、香港的发展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已经工作了四十多年,希望用我的经验来回馈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两地人民。希望在未来国家的发展中可以出一份力。

参加“两会”最大的收获:学习新知识,认识新朋友。

王庭聪:其实在这几个月当选了之后,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两会期间学习了很多事情,了解了很多国情,认识很多新的朋友,我感觉非常高兴。另外令我最感动的就是看到我们新一届国家领导集体产生出来,我对新一届国家领导集体也是充满了希望,充满了信心。这是我自己感觉非常难忘的一个时刻。 特别是我们站在大会堂里面,我们在唱国歌的时候,我非常感动。

第一次参加“两会”:提出六个建议

王庭聪:在两会期间,我总共提了六个建议。有一个是“完善食品安全的监管保障全民健康”;第二就是“完善整治拐卖儿童的法律加强打击犯罪的力度”;第三是“改善公务人员服务的建议”;第四“应对国际的威胁加强国防建设”;第五“简化港人在国内税务的政策”,希望把这个税费政策简单一下;第六“严格控制和限制烟火燃放”。

关注国家安全,关心百姓安康

王庭聪:在这六个建议里面,我有两个特别想讲一下。一个是“应对国际威胁加强国防建设”。希望国家能在这个方面更加重视一点,加强我们国防的利益,可以真真正正有这个能力保护我们全国十三亿人口的生命财产国家财产。另外一个就是要严格控制烟火燃放,其实一年在我们国家,过年过节有一个传统就是要燃放烟火。但是这个烟火我感觉就是有三个不是很好的。第一个浪费。另外一个就是它是非常不环保。第三,烟火燃放需要认真去管理和控制,否则风险是非常高的。

做好自己,帮助别人

王庭聪:当选了全国人大代表,我希望用自己的平常心、用我的经验,来帮到一些事情,希望多为社会为两地的人民为国家多做一点事。我就是抱着一个心态:做好自己,帮助别人。这个是我最大的一个希望。

分享到:
(责编:方晔云、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