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超2500万人次从珠海口岸出入境--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今年首季超2500万人次从珠海口岸出入境

2013年04月16日12: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澳门4月16日电(苏宁 林小兵)记者日前从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今年第一季度,从珠海市各口岸出入境的人员总数超过2500 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其中出境旅客和入境旅客总数大致平衡,旅客成分方面,出入境的内地旅客占到客流总站的一半以上,反映内地旅客成为珠海各口岸出入境旅客“主力军”的常态化。

据了解,第一季度,拱北、九洲、横琴、湾仔等口岸先后经历元旦、春节、元宵等节假日以及周末出入境客流高峰的冲击。客流高峰期间,边检机关因应客流变化情况,开通足够的通道予以验放。各边检站从方便旅客尽快通关的角度出发,想方设法实施多项便利措施,确保了各口岸出入境秩序的安全、畅顺。如拱北边检站对出境旅客采取蛇形候检通道和蓝色提示线制度,尽量减少旅客排长队时间;横琴边检站实施出境入境警力相互支持制度,确保有限的警力疏导旅客能力的最大化。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作为国内重要的口岸城市,珠海已连续两年验放出入境旅客超过1亿人次,从目前口岸建设和口岸硬件设施配置等方面的情况来看,珠海各口岸疏导旅客的能力已渐趋饱和,而各个口岸出入境旅客的成分也预示着单位时间内总体出入境客流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据预测估算,在没有大的政策变动的情况下(如收紧或放宽港澳“自由行”、增开粤澳新的出入境口岸或通道等),珠海各口岸出入境人员数量将大致保持当前规模。

分享到:
(责编:耿聪、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