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香港青年北上实习 曾德成争取将名额翻倍--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推动香港青年北上实习 曾德成争取将名额翻倍

2013年04月18日09:2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日前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王晓等会面,商讨为香港青年增加在内地机构和企业的实习机会。曾德成昨日上午在北京表示,要进一步推动香港青少年到内地实习,王晓非常支持这方面的计划,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也非常欢迎香港青少年到内地实习。曾德成希望,有关的实习名额可由目前的每年500个倍增至1000个。

曾德成于过去的14日至17日访问北京。在京期间,他拜访了民政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宗教事务局及国务院港澳办等。

昨日上午,曾德成与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会面,并于返港前在京接受媒体采访,介绍此行情况。他说,在与周波会面时,双方就香港现况交流意见,但没有讨论国民教育的问题,又强调自己是次到北京拜访有关部门,主要是和一些过去有合作关系的部门商谈未来的业务,并重点推动香港青少年到内地实习。

今年初,香港特首梁振英在施政报告中提到,要提供机会让香港青少年到内地实习。曾德成表示,“趁这次到北京的机会,我拜会全国青联主席王晓,跟他谈到这方面的事情”。在会面时,王晓表示非常支持,并将通过他们的网络,尽可能增加这方面的机会。同时,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也非常欢迎香港青少年到内地实习。

曾德成介绍说,全国青联过去支持香港青少年到内地实习;通过他们的网络,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获得一些机构及民企,向香港青少年提供实习机会。今年,梁振英提出加强这一方面的计划后,香港民政事务局会跟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商谈专门制定一个计划,进一步推动香港青少年到内地实习。

曾德成认为,内地的图书馆、博物馆等可以提供实习的岗位,让香港青少年接触了解内地的情况。新闻出版广电系统也可让香港青少年接触到最新的广播科技,还可为他们提供到内地小区和农村采访的机会。

在全国青联协助联络下,香港民政事务局近年以“青年内地考察团资助计划”,帮助香港青年赴内地实习,人数逐渐增加,2012-13年度约有550人。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6日在京会见曾德成时,肯定了香港特区政府工作和体育事业成就,希望两地体育界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体育事业共同发展。曾德成感谢国家体育总局长期以来对香港体育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内地体育界的支持下,香港体育运动取得更大进步。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