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内地船在香港赤柱相撞 一船沉没6名内地船员失踪--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两艘内地船在香港赤柱相撞 一船沉没6名内地船员失踪

2013年04月19日08:2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名内地船员在撞船意外中额头受伤,获送玛丽医院治理。

人民网4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受恶劣天气影响,海面能见度只剩1千米,昨傍晚在大雨及浓雾中,港岛赤柱对开海面发生撞船意外,两艘内地内河船相撞,其中一艘垂直2分钟即沉没,只剩船头露出水面,有11名内地船员落海,其中5人迅即由其他船只救起,但另外6人却失踪,消防及水警轮赶至,派出蛙人潜入沉没船中搜索,至今日凌晨截稿时,搜救行动仍继续中,海事处正调查撞船肇因。

大雾笼罩 部分水域能见度低

香港天文台傍晚的天气报告指出,一股潮湿偏南气流正影响华南沿岸海域,除为该区带来骤雨及雷暴外,香港以南及邻近海域均有雾。香港海事处也提醒船长、本地船长和船舶负责人,由于香港部分水域能见度低于1千米,在香港水域航行必须以安全航速并极度谨慎地驾驶。

如南丫海难 剩船头露出海面

撞船意外现场为赤柱对开近黄麻角与螺洲之间对开航道,昨晚7时42分,香港海事处接获撞船求救报告,初步得知2艘均约96米长,分别运载建筑废料及沙的内河船迎头相撞,其中废料船入水,有多名船员堕海。香港海事处立即通知水警、消防船赶赴现场,又通知香港飞行服务队协助搜救。

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海面时,只发现一艘内河船,另一艘只剩船头露出水面,初步证实船上有11名船员,在意外后全数堕海,其中5人迅即由其他船只救起,水警及消防船立即在附近海面搜索,并派出消防蛙人企图潜入沉没内河船中搜索,惟因海面漆黑一片,搜索困难。而受浓雾影响,香港飞行服务队直升机亦未能到场协助。

5名及时被附近船只救起船员,均全身湿透并受轻伤,交由水警轮送返港岛南区水警基地登岸,转由救护车分送往港岛律顿治及玛丽医院治理。至深夜,救援人员仍在搜索6名失踪者。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