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简介: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嘉宾简介: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

2013年04月19日13:46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
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

洪为民博士为昊新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昊新有限公司主要在中国为全球企业提供财务和行政外包业务。洪博士从事计算机工作二十多年。曾任怡和科技顾问企业市场董事,Atos Origin北亚区副总裁及香港区总经理、AT&T 亚太区系统整合部经理、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信息顾问等职务。在管理顾问、项目及外判管理方面有丰富经验。

洪博士为特许信息科技专业人士(Chartere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Professional) 。他是英国计算机学会、香港计算机学会、英国特许管理学会、香港董事学会及互联网专业协会资深会员。2011年他被联合国讯息高峰大奖委员会委任为杰出专家委员并代表中国和香港地区担任2011年大奖总评委之一。2011年他当选为选举委员会信息科技界别分组委员,参与选举特区行政长官。

洪博士现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香港菁英会荣誉主席、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香港交通安全会主席、科荟研究中心司库、玉山科技协会副理事长、香港伤建协会董事、岭南大学校董会审核委员会委员。并获选为 2008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2011年香港40+典范、2012年度香港资本企业家。

洪博士现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中央政策组特邀顾问、法律援助服务局委员、信息科技及通讯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委员及“伙伴倡自强”小区协作计划咨询委员会委员。2007 年香港特区政府颁发了民政事务局长嘉许状,表扬他对青少年制服团体的贡献。

洪博士出生于上海,十岁时随父母迁居香港。以十五岁的年龄考入香港理工学院(现理工大学)数学系。毕业后又利用工余时间修读完毕英国柏尔顿大学荣誉文学士、英国赫鲁大学商管硕士、香港中文大学比较和公共史学文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及菲律宾比立勤国立大学哲学博士。

洪博士在2009-2012期间在AM730报纸的“小歇”撰写专栏,也经常在其他媒体发表文章。2012年7月,他出版了《公义?为民》一书。

分享到:
(责编:方晔云、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