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色狼拐走2女童 疑非礼2小时--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色狼拐走2女童 疑非礼2小时

2013年05月02日09:1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深水埗通州街公园出现拐子色狼。2名年仅3岁和4岁的女童,昨晨在公园玩耍期间,疑遭变态色狼拐走一度失踪2小时,警员及后在附近寻回2名女童,怀疑2人失踪期间曾遭非礼,刻下正设法找寻1名可能与案有关的男子助查。

疑遭拐走非礼的2名女童分别3岁和4岁,并无受伤,已交回家人照顾,香港警方则将事件暂时列作一宗“怀疑非礼”案,交由深水埗警区刑事调查队第5队跟进,暂无人被捕。

现场为通州街公园。昨晨10时许,1名38岁洪姓妇人趁五一劳动节假期,带同3岁大的女儿到上址公园玩耍。其间母亲见女儿和另外1名4岁女童玩得十分投契,也十分放心。不料及至中午12时左右,洪妇突然发现女儿和该名女童双双不知所踪,开始她以为2人只是一时走到附近其他游乐设施处玩耍,没有报警,并自行四处寻找,但1小时后仍一直不见女儿踪影,才才开始感到心惊,恐女儿遭人拐,遂于下午1时48分报警求助。

由于案件涉及2名年幼女童,警方接报后大为紧张,立即调派大批警员到公园内外四周搜索,并向街坊打听消息,查问有没有见过1名穿紫色裤,扎辫子的女童与另外1名年龄相若的女童行踪。

经约2小时搜索,警员不断扩大搜索范围,及至下午近4时,有警员终在附近昌逊楼对开发现2名女童,当时2人并无受伤,但似是受到惊吓,警员耐心查问下,相信女童是被1名陌生男子带离公园,更不排除2名女童曾遭非礼,但是涉案人已不知去向。

在2010年4月,一名两岁女童亦在通州街公园被拐走和非礼。事后香港警方根据附近店铺闭路电视,拘捕一名60岁男子;该男子已被判囚3年。根据香港《保护儿童及少年条例》,拐带儿童者经公诉程序定罪,可处监禁两年。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