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炳松:香港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合作大于竞争--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卢炳松:香港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合作大于竞争

2013年05月02日11:5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5月2日电 (记者曹海扬、李海元)近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公共事务副总裁卢炳松先生做客人民网香港直播间,就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发展等话题与主持人进行深入探讨。卢炳松在访谈中表示,香港迪士尼乐园与海洋公园之间,有竞争,但更多的是合作共赢。

只要有竞争,饼就会做得更大

卢炳松:其实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合作的地方挺多的。我们看一个简单的数据:2005年迪士尼开园之前,每年到海洋公园的游客只有150万人,去年我们两个主题公园的游客数量加起来,总数超过1700万人。所以有一个情况就是:只要有竞争,这块饼就会做得更大。

越是有竞争,越要清楚自身定位

卢炳松:迪士尼乐园这么多年,哪里没有竞争?不可能没有竞争的。越是有竞争,你就是越是需要清楚自己的定位。你要清楚,自己是要寻找什么客人。这样对我们来讲,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香港迪士尼与海洋公园,在竞争中寻求共赢

我们去年成立“香港游乐园及景点协会”,全香港九大景点都是这个协会的会员,海洋公园的高层是协会主席,我们迪士尼乐园的高层就是副主席,所以我们经常一起出席活动。关于出台香港的旅游政策,我们经常向不同的团体发表意见,所以我们很多时候,都是经常见面,经常去商讨旅游事务,为什么呢?因为饼做得越大,(游客和旅游业者)两方面都有好处。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