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副总裁卢炳松:赴港自由行面面观--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迪士尼副总裁卢炳松:赴港自由行面面观

2013年05月02日11:5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5月2日电 (记者吴一、曹海扬、李海元)近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公共事务副总裁卢炳松先生做客人民网香港直播间,就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发展和香港旅游业的未来等话题与主持人进行深入探讨。卢炳松在访谈中表示,“非典”之后施行的自由行政策,让越来越多的内地游客来香港游玩,这对香港经济的发展贡献巨大。目前出现所谓的酒店供应短缺的问题,其实是一个管理问题,他希望香港酒店业者在增强自律的同时,面对目标客户找到平衡点。

自由行对香港贡献巨大

卢炳松:自由行十年对我们香港的贡献是很大的。从“非典”以后,能马上恢复过来,都靠我们国家给我们自由行这个政策。这个机遇,把整个旅游业都盘活了,零售业、餐饮业也盘活了。当然,一般的老百姓不容易理解,他觉得坐地铁的时候人挤了就反感,他去一些景点,觉得人多了,就开始有一些反弹。其实都需要好好的沟通,其实文化差异,一定有的。香港是一个开放型的社会,我应该多做一点主人家的工作,多一点包容。因为现在社会上有一些深层次矛盾,有一些人在利用这些矛盾挑拨。我觉得这都不好,我觉得应该多谈一点融合。我们也到别人的地方去旅游,我们也到国外去旅游,对不对?彼此之间要多一些了解。

提高国内游客素质,氛围很重要

卢炳松:香港迪士尼开业七年来,我发现游客的素质,尤其是国内来的游客,大大提高。以前我每天上班要拿一个瓶盖,拿在手上,为什么呢?很多人吸烟,我说先生、女士请你把烟先灭了,我在带他到抽烟区。现在我们都不用做这个工作了,他进来的时候,说吸烟的时候问我吸烟区在哪儿,我们就告诉他在哪儿。有的时候她跑过来了是不想排队的,但是她看见别人都在排队,自己就排队了。所以这个氛围很重要。中国这个国家这么大,国民到外面去旅游,越来越会学到,一些别人好的东西。一定要改进。所有国家都要改进,都有着一个过程。我们现在正处在整个过程中而已。所以我经常跟我的同事、跟业界、跟传媒说应该好好的管理,不只是政府的管理,我们自己的管理也要做好。

旅游业管理:政府要执法,业界要自律

卢炳松:你到全世界任何一个城市,它不是所有酒店的房间都是充裕的,不可能的。为什么?因为做旅游有淡季,有高峰期。你不可能高峰期就满,淡季就让它空着。所以一定要达到某个程度,找一个平衡点。有这个平衡点,换句话说,旺季的时候总有一些房间没有。没有怎么办?你就不要接,所以现在是一个管理的问题。

卢炳松:管理是什么呢?我就是做每一个类型的游客,满了就不接了嘛。游客从国内或者全世界过来,他没有房间,她就不来香港。她只要做好准备,你来的时候没问题呀。定了就有,没定就没有。这有一个好处,告诉他们没定就不要来。完全没什么问题。现在有些人是什么?他没房间,然后骗人家说他有房间,把人骗过来了,真的没有了,才出现问题。所以我觉得这个管理问题在政府,法律上、执法要做好。

卢炳松:对于业界,我们自己要自律,也要守规矩。没有房间就没有房间,有就有。这个要清楚地告诉人家。我看这个问题不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也不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因为未来几年有很多酒店就会落成的,包括我们现在还跟着政府在谈,谈建三家新酒店。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