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博鳌亚洲青年论坛近期将在香港举行

2017年10月19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2017博鳌亚洲论坛青年论坛(香港)传媒推介会举行。(摄影:吴玉洁)
2017博鳌亚洲论坛青年论坛(香港)传媒推介会举行。(摄影:吴玉洁)

人民网香港10月19日电(陈瑶、吴玉洁) 由博鳌亚洲论坛与香港菁英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博鳌亚洲青年论坛(香港)将于今年11月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19日,主办方举行传媒推介会,介绍本次论坛的主题和重点内容。

本次论坛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青年的角色”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在香港就经济、金融、文化产业以及创新科技等领域进行分享。

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表示,论坛重点在于启发、引导青年适应变化,把握未来。今时今日,全球化以及科技突破发展迅速,传统商业及工作模式不断被颠覆。香港是国际化大都市,发展一直走在全球前沿,因而更需集合青年人的力量,推动创新科技发展,顺应时代发展潮流。

庄家彬还指,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连接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化注入动力,也为香港创造长远的新增长动力。在国家的发展大势下,香港的青年人更要有破格思维,敢于尝试,令香港形成可持续的创新氛围,与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设“新经济年代的世界贸易新规则——粤港澳大湾区的角色”、“全球化VS逆全球化:全球化4.0的思考”以及“人工智能及自动化对青年教育、技能、就业及学业的挑战”三个分论坛。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