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黄金深港通”启动礼 开启两地市场发展新篇章

2017年11月05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主礼嘉宾正式启动“黄金深港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主礼嘉宾正式启动“黄金深港通”。

人民网香港11月4日电 (辜雨晴)香港与深圳“黄金深港通”启动礼于本月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黄金深港通”启动后,内地投资者可参与香港黄金现货交易,计划每日交易额度为100亿元人民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黄金深港通”的启动,翻开了两地黄金市场发展的新篇章。金银业贸易利用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这个优势,继续以香港作为黄金交易的基地,并于深圳前海贸易自由区内开设境内关外保税仓库,在保税仓库实现黄金提货交割及完成后续进口的程序,缩短进口交割时间与流程,有助业界节省运营成本。

林郑月娥表示,期望金银业贸易场的香港交易平台与前海的仓库,能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区内黄金产业链的竞争力,并推动香港黄金市场的发展。

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指出,自2012年底金银业贸易场便与前海管理局洽商,计划于前海自贸区建设容量1500吨黄金白银保税仓库及结算中心,至今已吸引70家行业企业进驻前海,高于“黄金沪港通”30家的数量。他表示,“黄金深港通”的开通,将为两地黄金交易商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有助于深圳2000家金银首饰制造商、加工商等珠宝业界人士,与香港进行黄金交易,降低运输、保险等资金成本。

张德熙介绍,金银业贸易场是香港唯一实物黄金白银交易场,自成立至今已有107年的历史,拥有107家行员,包括国际企业。他强调,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远东黄金交易集散地,拥有“一国两制”的优势,应拥抱国家金融市场改革开放的政策利好,抓住“一带一路”倡议、人民币国际化等机遇,让香港进一步成为重要的黄金交易中心,促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

金银业贸易场第45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亦于当晚举行,新一届理事长和监事长分别由张德熙和罗观耀担任。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