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立足香港放眼全球 “燕集香江”香港财经论坛2017举行【3】

2017年11月05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十余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图为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陆挺分析经济走向。
十余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图为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陆挺分析经济走向。

人民网香港11月4日电 (吴玉洁)本月4日,由北京大学香港校友会和中欧香港校友会联合主办的“燕集香江”香港财经论坛 2017在香港举行。来自内地和香港的十余位企业代表和经济学家进行主题演讲,和近300名到场嘉宾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投资及创业机会展开讨论。

本届论坛以“创新与传承-走向全球的中国企业家”为主题,立足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放眼国家及全球经济市场,聚焦企业创新与财富传承两大议题。论坛邀请到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陆挺,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吴蔚蔚,MSCI亚太区执行董事暨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魏震,瑞信香港传媒科技组主管董事总经理栾奕,点融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苏海德等多位业界代表就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创新企业进入海外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公司发展等问题发表演讲。

论坛嘉宾、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产业促进处处长张峰详细回顾了从前海到粤港澳大湾区的改革发展进程,介绍了区内优厚的支持措施和齐备的配套服务,呼吁与会人士“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把握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重要作用,放开眼界、互作共赢、凝聚智慧,共享发展的红利。

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在演讲时表示,中国经济对于世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但同时,国家面临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机遇与挑战并存。香港拥有通达的国际进出口贸易平台,金融制度成熟,中国企业一方面可以借此进行企业家族财富管理,践行海内外投资,准备好迎接未来的挑战,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产业创新,培育新增长点,把握机遇,在国内外市场引领消费增长。

活动主办方代表、北京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姚杰表示,“燕集香江”自2013年发起,立志打造香港地区重要的年度财经盛会,努力融汇全国金融、实业、经济政策研究等领域的领军人物,通过在香港发起头脑风暴,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探索具有实践意义的行业新思路,帮助中国企业更好的走向全球。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