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最大规模创业大赛落幕【2】

2017年11月22日19:3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林郑月娥与马云为创业大赛三强获得者颁奖
林郑月娥与马云为创业大赛三强获得者颁奖

人民网香港11月22日电(记者陈然)香港“JUMPSTARTER 2017”创业系列比赛21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绿芝园投资有限公司、锋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及EN-TRAK香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成为最终获胜者,各获得100万美元投资。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颁奖典礼的对话环节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建议,为中小企业减税。林郑月娥当场回应称,特区政府正在努力实施中。全场立刻响起热烈掌声,以致谢意。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创新科技,在此领域香港已出台8个方面的措施,比如对中小企减税,而对于一些技术研发项目,政府也会降低他们的税率。

听完林郑月娥的介绍,马云表示非常认同香港对中小企业的优惠政策。“香港确实是个好地方,如果能惠及到初创公司实行三年免税、五年减半,就可以给初创公司更多的发展时间和机会。”他寄语香港年轻人不要将眼光局限于香港,而要放眼世界。阿里巴巴可以来香港改变更多的年轻人,这也是对香港未来非常乐观的看法。

据介绍,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香港创业者基金等举办的“JUMPSTARTER 2017”创业系列比赛是香港最大规模的创业竞赛。阿里巴巴于2015年11月出资10亿港币成立的香港创业者基金,至今已投资14家香港企业,投资额已超过2000万美元。并面向香港青年推出了“淘宝电商培训计划”和“实习生计划”。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