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7年清港青年发展论坛在广东清远举行【4】

2017年12月03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考察团于2日参观清远城市规划馆(摄影:辜雨晴)
考察团于2日参观清远城市规划馆(摄影:辜雨晴)

人民网香港12月3日电 2017年清港青年发展论坛2日在广东省清远市华侨中学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宣教处副处长傅健,香港青年会主席郑承峰,清远市华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雷俊星,香港和清远两地青年领袖代表,以及华侨中学师生代表,共计约150人出席论坛。

雷俊星在致辞中感谢香港中联办和郑承峰对于学校建设的大力支持。他期望香港和清远两地青年在论坛上畅所欲言,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为两地的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 新希望”为主题,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讨论:一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于清港青年发展的促进作用;二是介绍清港两地青年创新创业的发展情况;三是探讨如何进一步加深清港青年的交流合作,并使之常态化。

郑承峰在论坛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为湾区青年带来大量发展机遇,尤其是在创新创业方面。他勉励香港青年应拥有三大信心,即对国家有信心,对香港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积极走进内地,融入国家,把握国家发展所带来的机遇,肩负起新时代所赋予新青年的新使命。

香港青年会社团事务处召集人陈斯雄对青年创业所需要具备的条件发表独到见解。他指出,青年在创业之前,需找准自己的优势,并根据时代发展及市场需要,制定出合适的创业路线。他鼓励两地青年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实现个人理想抱负。

清远市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园总经理罗光华介绍了创新创业思路对清远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所带来的机遇。他指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有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金融人才;清远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并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他期望两地青年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清远市华侨中学学生代表吴梓晴则表示,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是国家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她期待两地青年增进共识,加深了解,携手为两地发展作出贡献。

论坛系香港青年领袖清远考察团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考察团成员还先后参观了蒙牛乳业公司、华南863科技园等代表企业和清远市重点发展项目。本次考察团活动为期三日。3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将乘船游览北江,进一步加深对清远城市发展的认识。(辜雨晴)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