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创新比赛形式 让“一带一路”知识走进高中生【3】

2017年12月05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带路先锋”筹委会首席荣誉顾问曾其巩回顾首届比赛情况。(摄影:吴玉洁)
“带路先锋”筹委会首席荣誉顾问曾其巩回顾首届比赛情况。(摄影:吴玉洁)

人民网香港12月5日电 为促进香港学生了解“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刻内涵,从中发掘属于自己的成长机遇,5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我何干’”综合能力比赛2018新闻发布会在港召开,主办方“带路先锋”筹委会详细介绍了比赛将如何帮助香港青年了解国家发展机遇,提供跨地域文化交流平台。

本届“一带一路·‘与我何干’”综合能力比赛由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新界青年联会、新界社团联会、香港城市大学新丝路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珠海学院一带一路研究所、城大香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和澳门城市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合办,旨在鼓励青年人了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尽早掌握相关资讯,装备自己、规划未来,并有机会能够实地参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

主办方介绍,比赛将于2018年2月3日在香港举行,面向全港高中生公开征集报名。赛制分为“一带一路”专题讲座、问答比赛和主题式展演三个环节,通过上午专家讲座、下午现场测试的形式,帮助香港中学生最快最全面地了解“一带一路”建设的内容,并真正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获奖团队还有机会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一,切身感受当地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下的全新发展面貌。

“带路先锋”筹委会首席荣誉顾问、香港舞蹈团董事局副主席曾其巩回顾了第一届比赛的成果。他表示,首届活动不单吸引了40多支团队报名参赛,更得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到场支持和高度肯定。参与学生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还获邀前往马来西亚交流,考察马六甲、巴生港及泛亚铁路发展情况,切身感受到“一带一路”发展和个人成长密不可分的联系。

筹委会首席荣誉主席、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胡晓明表示,“一带一路”的提出展现了中国追求和平发展,和世界各国合作共赢的“大国理念”,也为沿线国家地区带来无限商机。青年是社会的未来,更是国家的未来,希望此次活动能够香港青年打开心胸,放眼“一带一路”沿线百余个国家和地区,从中寻找自己成长成才乃至就业创业的无穷机会。

香港保良局历届主席会主席陈亨利、香港金融发展局内地机遇小组成员陈凤翔、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吴玉洁)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