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第四届互联网金融论坛

2017年12月17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第四届互联网金融论坛15日在港举行(摄影:辜雨晴)
第四届互联网金融论坛15日在港举行(摄影:辜雨晴)

人民网香港12月16日电(辜雨晴 实习生梁晔)第四届互联网金融论坛暨互联网金融大奖2017颁奖礼1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该论坛由互联网专业协会主办,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及The Finlab 合办,系香港国际创客节2017系列活动之一。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朱明春、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兼任教授及院长资深顾问陈家强、MoneySQ.com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李根泰、TNG Wallet行政总裁江庆恩、微众银行FinTech产品专家黄智劲等。

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致欢迎辞并担任分享嘉宾,与现场逾200名与会者分享2018年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以及香港应如何更有效发展金融科技及互联网金融的方案。

洪为民指出,香港金融科技发展既要有宏大的愿景,也要有居安思危的心态,我们不应只满足于现状,而要努力完善金融科技生态环境。他还指出,香港和深圳可以一同结合优势,创出以社会创新为本的互联网金融应用,从而成为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网金融的优秀典范,延续香港的金融传奇。

随后,与会嘉宾分别就互联网金融整合及监管、香港发展金融科技及互联网金融的势头及深港两地金融协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论坛最后举行互联网金融大奖2017颁奖礼,该奖项旨在发掘区域内出色的互联网金融机构、推动金融机构的科技创新。此次颁奖礼分别颁出2017年度持牌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新创企业及互联网金融技术提供者三类大奖,其中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深圳法大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持牌金融机构金奖和互联网金融技术提供者金奖。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