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长者团年饭聚爱温暖新春【3】

2018年02月06日19:0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为百岁老人送上祝福。
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为百岁老人送上祝福。

人民网香港2月6日电(吴玉洁、实习生韩议辉)5日晚,由香港工会联合会主办、禹洲集团全资赞助的关怀全港独居长者团年宴的“关怀全港独居长者灵犬吉祥团年宴”在香港九龙湾开宴,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场主礼,为老人们送去亲切慰问和美好祝愿。自2013年起,香港工联会延续着农历新年之际一连三夜宴请独居老人的传统,五年来共招待了约7500名独居老人。

在团年宴现场,主办方不仅为老人们准备了可口的饭菜,还为他们准备了文艺表演、新年福袋、颈枕及红包,席间欢声笑语连绵不断,宴会厅气氛一派祥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与温暖的人情味。此外,主办方特意邀请了两间中学的40余名学生与老人同席及服务,借此培养年轻一代长幼共荣、尊老孝老的习惯,并通过聆听长辈们的故事,学习老一辈在青年时为社会进步做出的不懈努力。

林郑月娥祝福在座长者能够保持心境开朗,希望老人们扮演好家庭和社会“润滑剂”的角色;她指香港经济发展才能改善民生及照顾长者,呼吁长者继续支持特区政府及有关机构团体。随后,林郑月娥向全场年纪最高的两名百岁老人颁发纪念品,并到每一桌和老人共同庆祝团年。

年过七旬的刘伯伯参与社区服务已经20余年,他表示,以前自己是活动的服务者,如今成为了活动的参与者,团年宴不仅让长者邻里有机会共聚一堂、同享天伦,更将服务精神代代传递下去。

主办方工联会代表表示,关怀独居老人一直以来都是工联会的重点工作,秉承着“取之于社会,献之于社会”的理念,工联会希望社会能够以其为桥梁,建立和谐关爱的关系。据悉,活动还将连续举办两场,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也将到场主礼。(吴玉洁、实习生韩议辉)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