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联办九龙工作部举办2018新春酒会

2018年03月01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署理局长陈积志及九龙部领导共同祝酒。(摄影:吴玉洁)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署理局长陈积志及九龙部领导共同祝酒。(摄影:吴玉洁)

人民网香港2月28日电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28日下午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办2018年新春酒会。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署理局长陈积志到场主礼。九龙工作部副部长郭亨斌、王小灵、卢宁、刘国强出席酒会。

酒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喜庆热烈,友好祥和的气氛中,九龙工作部副部长郭亨斌发表致辞,并向支持九龙工作部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向到场嘉宾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

致辞由内地春节联欢晚会中数百架无人车、无人机、无人艇组成的“联合纵队”从港珠澳大桥上列队驶过的场景展开。郭亨斌表示,这短短数十秒的镜头,不仅折射出国家改革和发展所取得的骄人成就,还传递出全国人民对香港的真诚祝福,更预示着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美好的未来。

郭亨斌指,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祖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这是属于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盛世华章和不朽风流,是国家之福、也是香港之福。现在,国家的改革和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大决策,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过程中,香港找准“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独特定位,就一定能创造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美好未来。

美好未来不会一蹴而就,要靠香港700万市民共同努力开创。郭亨斌强调,目前香港社会仍有少数人抗拒与国家共同进步,有一些声音挑起政治争拗、干扰经济社会发展,甚至打着“自决”的旗号企图把香港带上歧途。鼓吹“自决”就是主张隐性“港独”,任何形式的“自决”都是违反基本法的,是不得人心的,是注定要失败的。他希望香港广大市民毫不含糊地反对破坏香港发展的言行,坚强有力地支持建设香港的力量,让香港社会更加理性、更趋和谐、更多正能量,更好地把握国家蓬勃发展带来的良好机遇和大势。

郭亨斌重申,九龙工作部将坚持“门常开”,广泛深入联系社会各界,也希望社会各界共同为推进九龙爱国爱港事业而不懈奋斗。

随后,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致祝酒辞,出席酒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联办各部门负责人、特区立法会议员、九龙区区议会主席、各区民政事务专员、社会福利专员、各警区指挥官、九龙各界知名人士及友好社团领袖等共1500余人共同举杯,为香港发展送上祝福。(吴玉洁)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