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创科人才招聘会 助力大湾区企业发展【4】

2018年04月16日18: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创新香港”联席主席吴学明希望青年把握机遇。(摄影:吴玉洁)
“创新香港”联席主席吴学明希望青年把握机遇。(摄影:吴玉洁)

人民网香港4月16日电 4月28日至29日,首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下称“创新香港”)将于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活动今日举行媒体发布会介绍内容重点。

“创新香港”活动由香港菁英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港漂圈、猎聘网、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互联网专业协会及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联合主办,将以两天的招聘会,将大湾区带来香港的人才机遇落到实处;并通过十场高峰对话,探讨大湾区在政策、科技、经济、创新等方面为香港带来的新机遇。

主办方预计,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发布10000余个职位,吸引150家香港、内地及外资企业到场参与。除了全天候的招聘外,活动还将邀请企业、学者、业界专家及社团代表参与论坛讨论,聚焦创新创科人才发展,探讨如何更好实现大湾区内的人才流动。

“粤港澳大湾区内拥有完整互补的产业链,随着交通、政策的不断完善,区内的人才流动必将日益频繁”,“创新香港”荣誉主席、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表示。他希望活动能让人才、资源和企业实现更好结合,让大湾区内的资源、资讯、机遇更好流动,为世界各地优秀创新人才提供进军大湾区的难得机会,助力香港向创新驱动经济转型,集合人才力量向“一带一路”以及世界舞台走出去。

“创新香港”主席庄家彬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次活动内容的重点。他表示,“创新香港”内容丰富多样,集线上线下招聘会、论坛和工作坊为一体,不仅向世界宣传香港的创新名片,吸引全球创新人才,也让企业、资源和求职者更好对接,打造惠及湾区的可持续创新人才生态圈。他还透露,招聘会还特设“CEO面试”环节,让求职者直接与企业负责人对话。

“活动为香港和内地的科技产业打通通道,便利人才输送和经验交流,让国际企业‘走进来’也助内地企业‘走出去’”,“创新香港”联席主席吴学明表示,希望青年能够拓宽视野、放下顾虑、积极参与,脚踏实地地实现发展梦想。(吴玉洁)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