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江苏文化嘉年华“两个一万”活动启动礼在港举行

2018年04月22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江苏文化嘉年华“两个一万”启动仪式21日在港举行。(摄影:辜雨晴)
江苏文化嘉年华“两个一万”启动仪式21日在港举行。(摄影:辜雨晴)

人民网香港4月22日电 为巩固香港入境旅游市场,着力培育新生代等潜在市场,进一步发挥旅游在增进江苏与香港民众文化情感交流中的作用,“万名香港市民游江苏活动”暨“万名港澳青少年江苏游学活动”启动仪式21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崔素香,中国国旅(香港)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江苏旅游(港澳)推广中心主任张晖,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入境中心总经理周焱,香港教育工作联会总监陈陆安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芬在致辞中表示,旅游是此次“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活动的重要组成,现场五大展区给广大香港市民和旅游业界带来了最具江苏特色的旅游美食、旅游商品和线路产品。陈芬指出,启动“万名香港市民游江苏活动”暨“万名港澳青少年江苏游学活动”,就是要通过开发特色化、专题化的旅游线路产品和推出系列化、大幅度的优惠措施,为广大香港市民和港澳青少年,捧出一道道新鲜实惠的旅游大餐。她期待香港市民多来江苏“品味水韵、感受美好”。

崔素香在致辞中指出,“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为苏港两地搭建起良好的文化旅游交流平台,为香港市民奉上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盛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能够让更多的香港市民进一步了解江苏、喜欢江苏、走进江苏。崔素香还大力推介了赴江苏游学项目,呼吁香港师生赴江苏交流游学,真正感受江苏的无限魅力。

张晖在致辞中表示强调,作为江苏驻港旅游推广中心,中国旅游集团麾下的香港国旅将继续配合江苏旅游局做好港澳宣传推广工作,携手香港的旅游界同行及媒体界人士,以线上推广和线下旅展同时推进,门市、社区、同业推广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扩大江苏旅游在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针对香港社团、协会、驻港中资企业等组织机构大力推出江苏品质旅游产品;结合当前文化和旅游部,以及江苏旅游局支持发展游学活动的政策形势,与港澳游学机构一起,积极组织港澳师生组团赴江苏交流学习,努力推动苏港两地政企及民间的多层次互访和交流。

据介绍,2018年苏港两地旅游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将携手组织万名香港市民游江苏、万名港澳青年学生赴江苏游学。其中,针对“万名香港市民游江苏活动”,为突出“水韵江苏”形象,江苏省内8家优质旅行社整合全省优质旅游资源,同时兼顾香港市民出游的特点,包装设计出多条线路产品,还特别推出落地江苏后的一日游或专项定制产品,以满足香港市民的旅游需求。为大力支持和推进这项活动,掀起“港人游苏”新热潮,江苏省旅游局将和旅游企业协同推出补贴让利政策。

“万名港澳青年学生赴江苏游学活动”则将目光重点锁定青少年群体,面向港澳地区中高等院校在校学生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目前江苏省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已确定了南京博物院等52家形象良好、形式多样、形态丰富的企事业单位为首批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确定了南京夫子庙景区、拙政园景区、木渎古镇等注重展示江苏优秀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成果的景区入选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作为本次游学活动的主要接待单位,并优选了一批江苏特约旅行社作为活动接待社。

据悉,旅行社将与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和游学基地共同研发设计突出科普教育、历史文化、红色旅游等主题的、适合港澳青少年的游学产品和活动项目,如南京历史文化探索之旅、世界遗产大运河江南游学之旅、舌尖上的飨宴等,注重古今交融、考察与学习兼收。其中,“世界遗产大运河江南游学之旅”线路,除了游览南京、扬州、无锡、苏州等运河江南段沿线城市著名旅游景点之外,还邀请扬州大运河申遗办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述申遗过程,安排学生们到“大运河最古老部分——邗沟”现场学习、参观古运河游船等活动,增加了亲手制作无锡惠山泥人以及与内地大学生交流等环节。此外,大部分线路还走进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与师生交流互动,突出知识性、参与性、趣味性和互动性,陆续推出具有江苏特色的游学产品,并提供最大优惠和折扣。

近年来,江苏旅游推出“水韵江苏”全新品牌,通过多种营销方式深度展示苏式生活魅力,提供多元化的精彩体验。据悉,2017年江苏省接待香港游客20.4万人次,江苏旅行社组织公民自费赴香港旅游16.8万人次,此外还有大量公务、商务驻港人员赴苏旅游以及众多的自由行游客。随着旅游产品线路的不断丰富和旅游政策的调整,江苏省旅游局适时推出“两个一万”活动,以满足普通香港市民及香港青少年更加注重地道文化体验和深度旅游的消费新需求。(辜雨晴)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