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江西吉州窑景区旅游推介会在港举行【2】

2018年05月17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平在旅游推介会上致辞(摄影:金彦伯)
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平在旅游推介会上致辞(摄影:金彦伯)

人民网香港5月17日电 “吉州窑走进香港、走向世界”吉安(香港)旅游推介会今日在香港举办,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平、吉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建平和吉安县委书记李克坚等出席推介会。

吉安市位于江西省中部,古称“庐陵”,是创造井冈山精神的红色摇篮,是彰显江南风韵的山水画卷,也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陶瓷之乡。吉安市去年接待国内外游客8257万人次,全年旅游业总收入达7.4亿元,较2016年分别增长28.3%和38.6%。

胡世忠指出,香港是吉安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本次在港举办推介会旨在重点推荐集文化、旅游、休闲、考古和科研为一体的吉州窑综合性旅游景区。

吉州窑创建于晚唐,兴于五代和北宋,极盛于南宋,衰落于明初,迄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吉州窑遗址是我国规模最大、最集中、保存最完好的古窑址群,2001年被选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被评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胡世忠强调,吉安市是江西省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但很多资源尚未被开发利用,过去吉安旅游业发展主要受到交通落后的限制,如今随着吉安快速改善的交通区位,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吉安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他指出,目前有2条铁路和7条高速在吉安交汇,另有3条铁路和1条高速正在建设;拥有12条航线的井冈山机场正在扩建,预计一年内完工;在赣深高铁建成后,从深圳和香港前往吉安的耗时将缩短至3个小时之内。

为鼓励港澳台同胞和海外游客来吉安旅游观光,吉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即日起推出十大优惠奖励政策,包括“港澳台同胞和海外游客凭有效证件和往返南昌昌北机场航班机票,一周内免大门票参观全市4A及以上景区”和“港澳台青少年免门票参观吉安县博物馆、纪念馆和景区”等。奖励政策有效期为一年,至2019年5月17日止。(吴玉洁、实习生金彦伯)

(责编:樊海旭、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