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举办成立25周年庆典

2018年06月19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致辞(摄影:沈婧婕)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致辞(摄影:沈婧婕)

人民网香港6月19日电 (实习生沈婧婕、吴玉洁)17日下午,香港华侨华人总会(简称“侨总”)在港举办庆祝成立25周年暨第八届理监事及青委会第三届理事就职典礼。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沈冲,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等嘉宾出席。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致辞中表示,侨总自1993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爱侨的精神,团结凝聚香港的侨界同胞,坚定拥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在未来,他希望侨总能更加坚定不移的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香港各界同胞,为维持香港繁荣稳定做出的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她希望侨总作为香港侨胞的温馨之家,能够团结侨界力量,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在致辞中肯定了侨总近年来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侨总能促进国家和香港的共同发展,同时将服务香港、爱国爱港的精神薪火相传;希望青联会让更多青年了解国家、装备自己,发挥自己的技能,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感谢侨总过去25年来,积极支持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的工作,为促进香港的繁荣和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他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香港侨界将继续汇聚各行各业的精英,广泛团结各界,讲好中国故事。

庆典上,陈进强就职侨总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他表示,自己将不负众望,继续做好侨总会务,继续团结侨胞力量,使侨总更加兴旺。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