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携手大湾区各市共建世界级人文湾区

2021年01月06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携手大湾区各市共建世界级人文湾区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文旅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广东省人民政府日前联合公布《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文旅规划》),香港特区政府1月4日对此表示欢迎并指出,特区政府会按照《文旅规划》的指导方向,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与文旅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大湾区各市的文旅部门携手合作,共建世界级人文湾区和休闲湾区。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说,《文旅规划》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整体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指导性方向,引领大湾区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枢纽及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亦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文化大都会及国际旅游枢纽的地位。

  文化方面,发言人表示,《文旅规划》中“共建人文湾区”章节提出的大湾区共同推动文化发展、交流和建设,将有助进一步推动大湾区内各城市在文化艺术表演和观众群的发展交流和互联互通,亦创造机会,让大湾区内的文化艺术团体携手开拓国际市场。对香港艺术文化界而言,面向更广阔的大湾区艺术文化表演市场,亦有助促使其提高创作的素质。

  旅游方面,发言人说,《文旅规划》中“构筑休闲湾区”章节提出多项推动大湾区旅游发展的举措,这些举措的落实将吸引更多海外旅客到访大湾区,并推动大湾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构筑面向全球的宜游湾区。

  发言人指出,《文旅规划》以及2019年2月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均明确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城市旅游枢纽及“一程多站”示范核心区。在疫情过后,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发挥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优势,善用香港完善的海陆空联系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海外旅客经香港开展大湾区“一程多站”旅程。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