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检出15个病例带有新冠病毒变种

2021年01月06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增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检出15个病例带有新冠病毒变种

  新华社香港1月5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5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31例、输入性病例1例,累计已检出15个病例带有新冠病毒变种。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是去年11月下旬新一波疫情出现以来最低。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049例。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的31例本地感染病例中有9例感染源头不明,其他感染病例与此前出现的确诊病例或群组有关。再多4名患者的样本与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变种有关。此外,另有3幢大厦须进行强制检疫。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介绍,截至当日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有72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8126名确诊病人和1名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目前,共有707名确诊病人分别在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48人情况危殆,44人情况严重,其余615人情况稳定。香港已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为63.1%,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为71.8%。截至目前,香港共有149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