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果断及无畏无惧地维护国家安全

2021年01月0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7日电 (记者冯学知)近日,香港警方依法拘捕了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相关人员。针对个别西方政客就此发表的失实和不当言论,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7日回应表示:香港特区有宪制责任维护国家安全,特区政府一直依法和尽责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无畏无惧。

发言人指出,香港国安法第二十二条列明,任何人组织、策划、实施或者参与实施以武力、威胁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颠覆国家政权行为,即属犯罪。发言人说,政见上的多元与试图严重破坏政府依法履行职能之间存在清晰的界线,任何国家都不会容忍这种歹毒的图谋。妄语诋毁香港国安法,明显是采取双重标准,暴露了他们的偏见。

发言人强调,香港国安法或特区内任何法律,对香港每一个人皆平等适用,无人可凌驾于法律之上,不论嫌疑人的政治背景,执法机关都有责任对违法行为采取行动。发言人说,拘捕行动是根据证据而作出,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和条例行事,对于某些海外政府官员作出似乎持某种政治理念的人应不受法律制裁的言论,我们感到震惊。

“自香港国安法落实以来,困扰市民多月的街头暴力已经大为消减,社会恢复稳定,市民的合法权利和自由得到保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有坚定决心、毅力和能力执行香港国安法,无惧任何海外政府的制裁威胁,亦会毫不犹豫谴责粗暴干预香港事务的外国或境外势力。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