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务处国安处拘捕11人 涉嫌协助12名香港居民潜逃

2021年01月15日17: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警务处国安处拘捕11人 涉嫌协助12名香港居民潜逃

  新华社香港1月14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警方14日向记者证实,警务处国家安全处经深入调查后,当日上午在全港多区拘捕11人,他们涉嫌协助罪犯,目前正被警方扣查。

  据多家香港媒体报道,这些被捕者涉嫌协助此前被捕的12名香港居民潜逃离港。香港警方介绍,被捕者为8名男子和3名女子,年龄在18岁至72岁之间。

  2020年8月23日,广东海警在内地管辖的海域内查获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船只。船上12名香港居民因涉嫌偷越边境被依法拘捕。当年12月30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对犯罪时已成年的10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至三年。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发布案件通报显示,对自愿认罪认罚的未成年人黄某某、犯罪时未成年的廖某某,以偷越边境罪作出不起诉决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