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中央政府支援兴建的临时医院20日竣工

2021年01月20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支援兴建的临时医院20日竣工

  新华社香港1月1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表示,由国家一力承担兴建的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临时医院20日正式竣工,启用后将提供可容纳约820张病床的负压病房,大大纾缓香港医疗系统压力。

  林郑月娥当日去信各立法会议员,交代2020年施政报告内多项措施的最新进展,其中提到完善“一国两制”实施、经济发展、房屋供应、持续改善民生、抗疫工作等多个方面。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她表示,相比疫情初期,香港抗疫设施和能力已有明显提升,在中央支持下,已大幅增加检疫和治疗设施。特区政府会加倍努力,争取在广大市民支持和配合下,达到“清零”的最终目标。

  林郑月娥说,全力抗疫仍是特区政府目前的首要工作。自新一波疫情开始后,政府已采取多项严格措施应对,包括在内防扩散方面维持严格的社交距离措施;果断就特定群组或小区、楼宇进行强制检测;与香港大学合作进行污水病毒监察;设立个案追踪办公室加强接触者追踪工作等。

  在深化与内地合作方面,林郑月娥表示,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特区会借此机会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主动积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发展国际创新及科技中心。

  据林郑月娥介绍,在与深圳共同推动“一区两园”方面,由香港科技园公司承租及管理深圳福田科创园区部分地方的方案,港深双方已展开讨论,让有意开展大湾区业务的企业先尽快落户,尽早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