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

特区政府将推行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

2021年01月27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26日电 (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仍令人担忧,特区政府将更加积极进取推行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

  1月23日凌晨至25日零时,特区政府完成佐敦“受限区域”强制性病毒检测,经检测约7000名区域内人士,共发现了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林郑月娥2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有关检测行动成功,相信能切断区域内的病毒传播链。

  林郑月娥表示,新冠病毒潜伏期很长,有部分确诊患者早前已接受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且检测结果为阴性,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此类情况,在需要时会再安排强制性检测。

  林郑月娥介绍,目前香港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分为三层次:第一是全港性新冠病毒检测,任何一座楼宇出现两例不相关的确诊病例或在污水中检测出阳性样本,这座楼宇即须进行强制性检测;第二是在风险较高的“指定区域”内,只要楼宇出现一例确诊病例或在污水中检测出阳性样本,即对有关楼宇进行强制性检测;第三是在“受限区域”内,整个区域内所有楼宇内的人员均在一段时间内禁止离开该区域,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将根据确诊病例、环境因素、楼宇质量、污水检测结果等决定采取哪种层次的强制性病毒检测。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