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推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

2021年01月30日09: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推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

  新华社香港1月29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29日推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向市民公布有关疫苗的最新信息。香港正式展开疫苗接种计划后,网站将提供接种计划的详情以及疫苗接种的网上预约系统。

  专题网站以文字、图表、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呈现新冠疫苗及疫苗接种计划的最新信息,并澄清有关疫苗的不实信息,让香港市民对疫苗接种有正确的认识。

  根据网站信息,特区政府已向三家疫苗制造商采购了新冠疫苗,其中复星医药/德国药厂拜恩泰科的新冠疫苗已获特区政府认可。

  疫苗接种方面,特区政府计划于医院、诊所、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等地点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有资格接种疫苗的群体及接种时间表等详情将稍后公布。

  此外,特区政府还计划为市民提供新冠病毒检测的电子记录及新冠疫苗接种的电子针卡。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市民早日接种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是防控疫情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是市民恢复正常生活、香港经济活动重回正轨的关键。接种疫苗不仅可以保护自己和他人,也可以减轻医疗系统的负担。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