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极度关注欧盟管制新冠疫苗出口

2021年02月01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极度关注欧盟管制新冠疫苗出口

  新华社香港1月30日电(记者朱宇轩)针对欧盟公布启动新冠疫苗出口管制机制、必要时禁止疫苗出口事宜,香港特区政府30日对此表示极度关注,将密切留意事态发展。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留意到欧盟在公告中表示,会致力确保新规定不影响疫苗制造商和第三方已签订的预先采购协议出口疫苗。

  特区政府目前已预先采购三款疫苗,疫苗制造商分别为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复星医药/德国药厂拜恩泰科,以及阿斯利康/牛津大学。发言人介绍,已与签订预先采购协议的疫苗制造商积极跟进,力争已订购的疫苗可顺利如期供港。同时,特区政府也已向复星医药提出,需向相关各方了解,致力确保按预先采购协议出口供港的复星医药/德国药厂拜恩泰科新冠疫苗不会受到影响。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与疫苗制造商商讨采购协议,以获取更多符合安全、有效及品质要求的疫苗供应,并争取有关疫苗早日供港。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